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杨 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13 星期二

    本报讯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上海市档案局馆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高标准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全力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接到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上海市档案局馆高度重视,市档案局馆长周蔚中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档案安全风险,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档案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市档案局馆专门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通知》精神,要求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档案安全事故,并对下一阶段档案安全专项工作作出部署。市档案局馆及时将国家档案局各项要求部署到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部门,督促其对档案安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为保障《通知》精神切实得到贯彻落实,市档案局馆成立由局馆领导带队、各职能部门参与的检查小组,重点聚焦各单位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风险排查是否到位、安全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安全长效机制是否健全等问题,实地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档案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从而提升全市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全市各相关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档案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常抓不懈,严守底线思维,立足职责范围,对自身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消除隐患、不留死角。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2日 总第32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