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 接受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赵修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09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广东省档案局馆迎来国家档案局组织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检查专家组。专家组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

    专家组听取了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关于省档案馆迎评工作情况汇报,国家档案局、专家组和省档案局馆三方签订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承诺书。专家组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了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佐证材料,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以及总控室、机房、档案修裱工作现场、数字化工作现场等,随机抽查了部分档案案卷,现场查看了档案信息化系统操作演示,对档案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化等档案馆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期间,专家组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及迎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素养,给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留下深刻印象。

    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国家档案局推动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促进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档案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国家档案局专家组来粤评价、把脉省档案馆业务建设作为查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机遇,作为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的契机,持续加强档案馆业务建设,进一步夯实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8日 总第32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