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年鉴(2017)》获全国地方志
优秀成果(年鉴类)地市级三等奖

作者:杨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在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中,《银川年鉴(2017)》被评为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地市级三等奖,这是宁夏唯一获奖的地市级年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各单位的支持下,市志办不断提高《银川年鉴》编校质量,在全国各类年鉴评奖中多次获奖。2017年,《银川年鉴》突破创新,编纂质量和实用价值不断提升。在工作进度上,根据编纂流程制定工作进度表,明确分工和职责,年内完成出版《银川年鉴(2017)》任务,出版时间较往年大幅提前,增强了年鉴的时效性。在内容收录上,根据银川经济发展实际,适时调整类目和分目,并通过增加英文目录、收录《银川市行政区划图》和《银川市中心城区图》、推出图片专栏记述闽宁协作发展等形式,使年鉴内容规范、易检索。在编纂质量上,严把资料征集关、编辑关和审读关,严格执行编辑部初审、特邀编辑复审、主编终审的三审三校制度,做到资料完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条目排列有序、记述简约精练,实用功能不断提升。

    今后,《银川年鉴》将以打造精品年鉴为目标,争取再获嘉奖,继续为宣传银川发展、服务银川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