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华蓥市档案局开展2018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华蓥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促进档案工作规范发展,更好地为四川省华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华蓥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该市实际,于近日开展2018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档案的收集、整理、保护、利用,档案室的软硬件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档案进馆的状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执行情况和本单位制定的相关工作规章制度等。为确保本次检查的顺利进行,该局精心制定了本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方案,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执法过程中发现问题当场指出、作出记录并及时反馈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逐一销号。

    通过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对档案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群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推动华蓥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