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嘴山市档案馆为百姓查档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石嘴山市档案局 胡艳华 李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王先生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档案馆,希望查询他的知青档案和工作时期的相关材料,以确认工龄,落实个人待遇。

    经了解,王先生因个人原因辞职,现已达到退休年龄,但知青下乡时间及招工档案缺失无法确认。工作人员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检索到王某的知青下乡表、招工花名册、转正定级表等重要档案。这些档案资料为王某确认工龄提供了事实依据。拿到材料,王先生感动地说:“原本没有希望的工龄这次有了依据,我终于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了,感谢你们耐心细致的服务”。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凭证。近年来,石嘴山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着力营造档案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在耐心接待查档群众,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利用服务上下功夫,在涉及招工、招干、知青下乡、退伍军人、连续工龄、房屋产权纠纷等方面帮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使档案充分发挥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