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局局长程勇调研大兴区档案工作

作者:大兴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北京市档案局局长程勇带队到大兴区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督导区档案馆新馆建设工程。大兴区区长王有国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大兴区档案工作情况和新馆推进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参观了区文博综合馆地块,检查了区档案馆一楼查档利用服务大厅、区档案馆库房,参观了固定陈列展和特藏档案室。

    程勇对大兴区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兴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给予档案工作特别是新馆建设很大支持,档案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档案工作基础很好,凸显了档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独特作用,切实发挥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档案管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基础工作扎实开展,新馆建设推进有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大兴区档案工作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档案收集力度,开发馆藏资源,开展档案编研和举办展览,让广大群众通过档案史料了解大兴、热爱大兴、建设大兴;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思维方式,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资政参考;三要进一步加强民生档案的便民利民服务;四要持续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开展。

    王有国代表大兴区委、区政府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程勇对大兴区档案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抓好档案安全工作,希望市档案局继续关心和支持大兴区的工作,共同促进大兴区档案工作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