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党组:积极贯彻省委相关制度安排
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保障

作者:王天浩

来源:云南省档案信息网

2018-11-08 星期四

    根据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日前,省档案局党组印发了《关于加强云南省档案局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选派、管理及日常保障工作,并要求相关处室(党支部)依照职能、分工抓好具体工作、保障措施。

    规范选派工作。从“范围条件”“选派程序”“驻村任期”等方面规范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队员的选派,进一步规范了选派流程和各环节工作。

    规范驻村工作任务。从“宣传党的政策”“参与精准脱贫”“建强基层组织”“推动乡村善治”等方面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的具体工作任务。

    规范日常管理。从“明确管理责任”“考勤及工作报告制度”“纪律约束制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结合省档案局馆实际,明确要求落实“工作报告反馈制度”。

    此外,云南省档案局党组加强了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实施细则》明确,机关后勤财务部门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保障经费、帮扶经费等保障,纳入年度预算,提前做好规划、编制、报批等工作;机关人事、财务及工会等部门要落实工作队员生活、通信、交通等补贴(补助),落实体检、医疗费报销等工作要求。

    云南省档案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在《实施细则》中明确贯彻省委《实施意见》的总体制度设计和安排,明确“未尽事宜依照省委《实施意见》执行”,进一步凸显部门党组在脱贫攻坚战略中的领导和组织作用。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