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固原市档案局馆顺利完成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检查工作

作者:固原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档案局馆迎来自治区档案局组织开展的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由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带队,自治区档案副局馆长李亚文等组成的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8人,对固原市档案局馆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

    检查期间,工作组听取了固原市档案局馆长曹芳关于局馆业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照评分标准逐条、逐项核查了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库房、目录室、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视频监控室、机房、档案目录著录工作现场等,随机抽查了库房案卷,现场对档案查阅、利用流程,对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化等档案馆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检查。工作组对固原市档案局馆馆库与用房建设工作、迎评工作的筹备和佐证材料的组织等给予了肯定。

    自7月底全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文件下发以后,固原市档案局馆高度重视,目标明确,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思想认识到位。为争取在业务建设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局馆领导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2018年下半年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把业务评价作为检验近三年来各项工作情况、推进档案馆基础业务规范化的重要途径。二是精心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固原市档案局馆迎接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到人。三是凝心聚力,组织协同到位。各科室在分工负责的同时,强化协同协作,互相补台,积极配合。对关键和重点内容统一调配各项资源,集中全局人、财、物,全力准备评价。

    通过本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全体局馆干部清楚地看到了差距,找准了问题,也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对工作的推动作用十分显著。同时,全体干部职工为了集体荣誉加班加点,积极攻坚,勇于担当,本职工作和迎检备战两手抓,兢兢业业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团结战斗,充分展现出固原兰台铁军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