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在省档案馆参观时提出

加大档案文化对外交流宣传合作力度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06 星期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左二)、福建省政协文史委主任陈必滔(左一)在省档案局馆长卓兆水(右一)陪同下参观省档案馆档案修裱工作室。 卓 然 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近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和省政协文史委主任陈必滔等一行到省档案馆参观指导,省档案局馆长卓兆水陪同参观。

    刘献祥一行观看了《福建省档案馆》《档案工匠》宣传片,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展、“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等,实地观摩了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修裱、档案仿真等工作流程和档案库房。刘献祥对省档案馆展厅布设与展览内容表示赞赏,对档案工匠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省档案馆加大档案文化对外交流、宣传、合作力度,在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参观结束后,省政协文史委、省档案局馆互赠了各自编研的文化书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5日 总第32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