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对新组建的省档案馆提出要求

认真履行新时代档案工作职责

作者:特约通讯员 薛永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06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薛永强) 日前,新组建的黑龙江省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法宣读省委关于组建省档案馆新领导班子的决定:钱锋同志任黑龙江省档案馆馆长,那耀文、陈玫、付杰同志任黑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

    张雨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档案局馆近年来的工作。张雨浦指出,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地方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省档案局馆实行分设,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实际,省委研究确定了省档案馆新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正确理解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

    张雨浦强调,要深刻理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使档案管理向更“精”、更“专”方向发展。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把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渠道,牢牢把握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能定位,努力在自身建设水平上有明显提升,在档案管理水平上有明显提升,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水平上有明显提升,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钱锋代表省档案馆新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馆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全心全意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旗帜鲜明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方向,担当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进档案业务工作新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5日 总第32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