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 接受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隆益书 陈 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0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6人,对四川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

    检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四川省档案局馆长高山关于迎评工作情况的汇报,宣读了评价工作纪律,与四川省档案局馆签订了遵守工作纪律承诺书。专家组对照评价标准逐项逐条检查了印证材料,实地察看了利用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接收档案用房、整理编目用房、档案修裱中心、仿真复制室、翻拍洗印用房、缩微技术用房、消毒杀虫用房、信息化技术用房、档案库房、中心控制室等,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信息化建设等基础业务工作。专家组对四川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及迎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家档案局启动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后,四川省档案局馆高度重视,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列为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成立了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承担任务分解、材料汇总、督促指导等工作。三是召开局党组会、办公会、领导小组会、推进会等会议,解决迎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下一步,四川省档案局馆将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不断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档案安全、服务能力、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5日 总第32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