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峨眉山市档案局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安全管理取得实效

作者:峨眉山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峨眉山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档案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安全管理,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加强档案安全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从思想认识、任务目标、责任分工上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专项工作开展提供了组织基础和行动保障。

    二是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召开全体干部专题会议,专题学习省、市关于档案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峨眉山市档案馆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局主要领导为档案工作安全第一责任人,参与档案安全检查,保证每年进行2次以上的安全专项检查;明确档案馆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安排整改落实,杜绝档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档案馆安全保管的“八防”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档案实体有无缺失、有无发霉蛀虫现象;档案柜及档案盒内档案排列顺序是否混乱;档案馆避光窗帘、温湿度计、空调、除湿机、防盗门和灭火器等设备情况等情况;库房门窗防水及电器、线路是否安全等,并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四是严格档案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档案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对全局工作人员档案安全工作的系统培训、学习和演练,严格规范档案管理人员的各项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强化档案安全“底线”思维,筑牢确保档案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