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朐县档案局通报2017年度归档文件整理情况

作者:临朐县档案局 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扎实做好全县归档文件整理工作,近日,山东省临朐县档案局在对全县122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3处镇(街、园、区)机关2017年度归档文件整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审理、检查,针对检查情况印发了《关于全县2017年度归档文件整理工作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指出,全县绝大部分县直单位和镇(街、园、区)领导重视档案工作,明确任务、加强督导、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了年度归档文件整理工作顺利开展。归档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能够全面反映单位历史面貌和工作职能。文档人员责任心强,工作积极,归档文件整理、目录制作规范,保证了工作质量。但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单位归档文件整理工作拖拉,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理任务;有的单位文档人员业务知识掌握不扎实,致使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整理不规范;个别单位领导对归档工作不够重视,工作力度不大,影响了归档文件整理的进度和质量。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并将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