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巴马 建立危房改造农户“一户一档”信息档案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0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巴马瑶族自治县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的实施范围、实施对象、工作目标、组织保障、投资估算、资金筹措使用安排、补助标准和总结验收等作出规定,并对建立危房改造农户档案提出明确要求。

    《方案》明确了实施范围为10个乡镇中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残疾困难户家庭。《方案》指出,各乡镇要把农村危房等级评定结果、补助标准政策、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批环节结果等按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张榜公示,并将这些信息进行归档,建立危房改造农户“一户一档”信息档案;要对危房改造对象,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有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及时录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管理信息系统。

    《方案》还以附件的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档案封面、农村危房改造纸质文件内容、装订顺序、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目录表等作了统一规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日 总第329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