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档案局馆:发挥阵地优势 助力创文工作

作者:攀枝花市档案局 高利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市档案局馆紧紧围绕攀枝花市打好“两大硬仗”战略部署,精选切入点,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以四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营造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在局大门、办公楼、院内围墙、档案馆楼等多处悬挂、张贴或竖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29幅。制作5000个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便民袋,免费发给前来查询档案和参观爱教基地的党员干部群众。

    二是亮出牌子。制作“您已经进入省级文明单位,请注意言行举止”提示牌和“省级文明单位”牌子,提醒人们注意文明举止,接受社会监督。在办公楼张贴禁烟标识16幅,推动全局禁烟,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在局院内更换、补植绿化植物,美化环境。制定《攀枝花市档案局省级文明单位开展“亮牌子、美环境、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方案》,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三是打造景观。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和国家领导人情系攀枝花等文化景观,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档案文化宣传阵地。其中党和国家领导人情系攀枝花文化景观集中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习近平等7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攀枝花建设的指示要求及对攀枝花建设发展的殷切希望,受到省档案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特别关注。

    四是筹办展览。通过筹办“大国工匠精神——黄明安档案文化展”,集中展陈全国劳动模范黄明安荣誉档案、科技文献、实物档案,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播爱岗敬业正能量,推动全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服务全市“钒钛、阳光”两篇文章。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