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将民族团结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 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仁和区档案局 殷国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3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档案局把民族团结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将民族工作贯穿于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档案工作中。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普及民族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民族团结的论述,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严格执行民族团结政策的重要性。

    二是开展档案工作进基层活动。积极开展档案工作“进乡镇”“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在档案查阅(来电、来函、来馆等)工作中认真听取少数民族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化解矛盾,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展现档案队伍的良好作风;

    三是努力维护民族团结与稳定。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努力维护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与稳定,发挥职能作用,建立贫困户档案资料,广泛宣传民族政策,做到与少数民族群众团结和睦、关系融洽,确保各项民族团结政策落到实处,努力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