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局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理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万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3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有关要求,把互联网、微信公众号作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确保网络宣传阵地可管可控,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一是局领导全面把握舆论导向,亲自把关审核每一份信息稿,经常了解信息采用情况,为宣传工作把脉定向。成立党员宣传报道组,及时梳理报送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动态,传播正能量,挖掘新典型。认真执行本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新闻发言人和新闻联络员,制订2018年新闻发布工作计划;成立网络评论员队伍,成员全部为中共党员,开展网络正能量宣传。

    二是建设好《厦门档案》《厦门档案信息》、厦门档案信息网、“厦门档案”微信、微博“五位一体”的宣传平台,完善信息发布、网站建设、信息平台管理等工作制度,进行频率比较密集的情况通报、文化推广等。2018年已编印11期《厦门档案信息》,刊载信息117条,在厦门档案信息网发布信息262条,更新“厦门档案”微博253条,编辑微信27期138条。在做好日常动态信息推送的同时,发布“文明厦门”“清新厦门”等系列专题;精心制作《兰台匠心》《兰台之烛照千年》等文化宣传视频在网络上发布,激发档案人员热爱档案、履职尽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是充分利用“党建e家”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会议和交流研讨等活动,建立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学习内容,在网络上兴起“大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