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 门 以党建引领档案协作组工作

作者:郭晓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3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厦门市档案局牵头市委统战系统、市政法系统档案协作组开展“寻访厦大革命史记忆”活动。此次活动,是市档案局践行“档案工作姓党”,以党建引领档案工作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以档案协作组活动为平台,通过党性教育强化广大档案干部“四个意识”,把牢档案工作方向,更好地促进全市档案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档案协作组成员在厦门大学革命史纪念馆,参观了“八闽革命摇篮”“坚持红旗不倒”“抗日救亡基地”“东南民主堡垒”4个展厅,从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历史故事、一件件珍贵档案中,近距离了解了1921年至1950年间,福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支部的建立历程,重温了厦大师生参与爱国救亡运动,抗击日本侵略的革命斗争历史。

    在参观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畅谈参观感想,交流业务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档案工作非常重要,正因为档案部门把档案保存得如此完整,后来人才得以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党的领导,源于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档案人要加倍努力工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市档案局通报了全市档案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档案工作,以新时代党建引领档案工作方向,以补短板夯实档案基础工作,始终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29日 总第329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