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青山区 民营企业迎来档案服务队

作者:孙 思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3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武汉市青山区鑫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支特殊的服务队——民营企业建档服务队。这支服务队由武汉市青山区档案局与青山区工商联相关人员联合组成,前来为鑫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企业建档指导服务。

    武汉市鑫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物业管理的服务公司,服务范围包括楼宇管理、秩序维护管理、清洁管理等。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立足本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区档案局在制订2018年年度工作计划时,就把指导民营企业建立规范的企业档案工作纳入了区档案局年度工作目标,并将鑫银物业作为试点单位,正式开启服务民营经济组织建档试点工作。

    区档案局和区工商联的联合服务队来到企业后,在听取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档案管理现状后,重点对档案管理的业务标准和规范进行了解读,区档案局监督指导科负责人从档案规章制度、设施设备、档案员培训、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业务辅导。随后,双方约定,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有的放矢地为企业建档出谋划策。

    服务队离开企业时,企业的负责人拉着服务队成员的手说:“你们这样特殊的服务队来为我们企业提供这样专业和接地气的建档服务,我们特别感谢也特别欢迎!”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29日 总第329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