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潍坊昌乐档案馆获批“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称号

作者:无

来源:潍坊大众网

2018-10-29 星期一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档案馆正式被国家档案局批准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昌乐县数字档案馆项目于2013年4月开始建设,2016年底建成投用,共计数字化加工档案61500余卷,形成了120余万条的目录数据库、830余万页的全文数据库、2700余幅的照片数据库、4500余分钟的多媒体数据库,建设了包含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数字档案利用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在内的数字档案馆系统。

    今年以来,县档案馆按照去年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评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对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对软件系统进行强化升级,安装防火墙、漏洞扫描和安全审计等硬件设备,接收2015至2017年数字婚姻档案等措施,使数字档案馆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整改过程中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先后三次通过省档案局向国家档案局递交了整改报告,国家档案局于日前正式下发文件批准昌乐县档案馆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