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兵役档案服务村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2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由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开始,党员身份是参选支委的必备条件,在该馆保存的兵役档案中,入党材料是证明党员身份的重要凭证。因此,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兵役档案的利用量大幅上升。

    为更好地提供兵役档案利用服务,平谷区档案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服务效果。一是采取纸质目录和电子目录相结合的查询方式。对于保存在该馆的兵役档案,通过电子目录搜索功能可快速查询到档案号,提高调卷工作效率;对于已迁出的兵役档案,可通过纸质目录准确查询到档案迁出地,便于群众进一步查找所需档案。二是实行专人调卷制度。为缩短查档人员的等候时间,该馆安排专人负责调卷,利用者在窗口完成登记手续后,即可查阅兵役档案。

    近一月来,该馆共接待62人次,提供利用42卷次,接待人数和档案利用率分别较上月相比上涨63%和50%。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