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吴忠市档案局开展容灾备份系统建设工作

作者:吴忠市档案局 张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26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档案局大力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已完成馆藏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工作、各立档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实现了电子查档、在线指导、资源共享等功能,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全区名列前茅。

    为确保吴忠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的安全,避免因设备故障、系统崩溃等诸多因素造成数据丢失,市档案馆今年将馆藏档案数字化副本及馆藏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双活容灾备份列为该馆今年的重点工作。本项工作前期确定了实施方案并经过专家的论证,已于前不久完成招标,于近日签订项目合同并开始实施。

    本次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对档案局馆核心业务的连续性保障,满足在意外发生时,能迅速接管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解决因系统物理故障和逻辑故障导致档案查阅服务中断的风险,使服务能够及时、快速地切换到容灾平台上,保障核心业务连续服务。同时实现了对档案数据的集中管理和监控,确保数据安全运维,降低数据运营风险、运维成本、运维工作量,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弹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