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局指导联系村脱贫攻坚档案工作

作者:合江县档案局 王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派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小组到脱贫攻坚对口联系村——福宝镇红岩村指导脱贫攻坚档案工作。

    工作组召集村两委以及镇驻村干部,专题学习《合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通知》《合江县“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档案资料的通知》等文件,并对脱贫攻坚资料的形成、收集、归档、保管等环节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对已收集的档案资料进行一一核对,查看是否存在收集不完整的情况,特别是对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档案资料,强调要对应档案资料清单应收尽收,做到齐全完整、及时归档、安全保管。此外,工作组还向红岩村捐赠了300个档案盒。

    此次检查指导,为红岩村今年脱贫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下一步该村建立规范化、科学化档案室提供了一定的条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