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一张《儿童优待审批表》解决孩子入学证明难题

作者:象山区档案局 冯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婆婆,到了。”随着一个稚嫩的童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档案馆迎来了一老一小两个查档的群众。老人说要查自己在20世纪80年代的离婚协议,因为在桂林市档案馆没有查到,所以来象山区档案馆再找一下。

    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向老人说明20世纪80年代的婚姻档案都在市档案馆,区档案馆是没有的。看老人非常着急的样子,工作人员向老人询问查离婚协议的目的。老人说,自己与女儿、外孙女住在一起,但不在一个户口本内。女儿腿有残疾,没有工作,是享受低保的困难户。外孙女到了入学年龄,但因为缺一份自己和女儿的母女关系书面证明,不能办理入学手续。眼下已经开学了,外孙女还不能正常入学,老人很着急。工作人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仔细询问老人的情况,当了解到老人在1983年办过独生子女优待证时。工作人员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该年度的《儿童优待审批表》目录里仔细查找,终于在第十一本目录中,找到了老人当年办证审批表,表上明确写着老人和女儿的名字以及其关系。

    老人拿到审批表,连声谢谢道:“外孙女的入学证明难题终于解决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