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韩城:图省事 别字惹麻烦 民警查档案解忧愁

作者:焦娇

来源:三秦网

2018-10-18 星期四

    国庆假期刚过,家住陕西省韩城市金城办涧南村六组的卫某某到金城派出所求助。经户籍民警了解,卫某某名叫魏某某,早年间为了图省事,自己及家人常常将“魏某某”写作“卫某某”,现如今卫某某的学历文凭、工作经历等个人档案,甚至存单存折、房产证等财产证明上,两个不同的名字混用,经常引起诸多不便。为了方便今后办事,卫某某来到派出所户籍室希望增加一个“魏某某”作为曾用名。

    户籍民警耐心向卫某某解释,根据现行户口政策规定,增加曾用名有着严格的申报审批程序,并须备齐相关材料,目前其尚不具备相关条件。看见卫某某着急失望的神情,户籍民警一边安抚卫某某,一边耐心为他解释“您先别着急,你哪年迁入户口的?我帮您查查原始档案,看有没有你的信息可以证明你的名字”。随后,民警通过仔细查阅档案,终于在户籍档案案卷找到了卫某某迁户口的原始档案凭据,证明两个名字确系同一人,遂为卫某某出具了相关证明。拿到一纸证明后,卫某某对民警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同时对民警提供的帮助深表感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