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铅山县:档案助老兵按事业单位人员标准领取养老金

作者:铅山县档案局 左春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西省铅山县档案局接待了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原县煤检站退休职工陈先生。陈先生手持着退伍证和有关文件、材料等,提出因退休工龄有误需要查寻其入伍时间的材料。

    档案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耐心细致地询问情况。原来陈先生1976年参军,1979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1981年退伍。当时四川省政府有文件规定对参战退伍军人要给予分配工作。陈先生被安排到港东外管站工作,后又调到乡联防队、计生队等部门,1999年调至港东乡煤检站工作,2017年县政府将煤检站撤销,政府给予了经济补偿,且原煤检站的48名职工的养老金的标准均按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标准。

    最近,社保局已为陈先生办理了退休手续,月工资才1200多元,陈先生觉得不对,于是到社保部门了解他的工资情况。原来,社保部门是按他在煤检站工作时的档案计算工龄退休的,而之前工作的几年并没有计算进去。因没有材料证明他以前的工作经历,陈先生多次找有关部门都没有得到解决,所以这次陈先生来到县档案局求助。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从港东公社、港东政府移交的文书档案中查找,又从多年的会议记录中慢慢查找,终于找到了当时他分配工作时的记录以及后来调动工作的记录,总共调档30多卷,最终工作人员为陈先生出具了证明其工作时间的档案材料。最近,陈先生打来电话,说他的退休金已经得到了纠正,现在每月增加了几百元。他说:“真是太感谢档案局的同志了,是档案帮我纠正了错误的退休工资,让我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