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馆被命名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性教育基地”

作者:向晓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1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与省档案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协议签署和授牌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此举旨在发掘整合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时期党性教育珍贵历史档案资源,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和省档案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省档案局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国家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联合省委宣传部出台《关于加强全省国家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意见》,通过召开现场会、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有力推进了各级国家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省档案馆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通过举办展览讲座、开展“媒体开放日”“公众开放日”等方式,较好地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先后接待来自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的学员共计1600多人次,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教育培训、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基地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作用,真正把省档案馆党性教育基地建成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的重要校外课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5日 总第328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