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市档案局参展2018(第四届)中国智博会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崔瑞武 付晓莉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2018-10-15 星期一

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 崔瑞武 陈少程 摄

智博会现场图 崔瑞武 陈少程 摄

   日前,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广东省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市档案局应组委会邀请参加了此次智博会,并设立“智慧档案”展区,交流近年来深圳智慧档案建设情况,重点展示深圳文件档案平台数据库系统、深圳城建档案管理系统和深圳民生档案智慧服务平台。

  “深圳档案文件平台”是深圳市档案局利用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打造的集机构电子文件管理、电子文件集中管理、数字档案馆和智能设备管理等于一体的平台,实现了电子文件即时在线归集、档案业务即时在线指导、档案数据全过程监督管理和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深圳城建档案管理系统”是深圳市档案局建立的覆盖全市工程项目城建档案数据收集、管理和利用的智慧城建档案管理体系,对城建档案产生的源头到移交进馆实施全流程管理和服务,实现了城建档案的统一标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和信息共享。“深圳民生档案智慧服务平台”通过网站、微信等形式为社会各界提供有关档案的跨部门、跨层级的预约查档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等主办,本次智博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数字中国 智慧社会”为主题,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走向新阶段。近两年来,深圳市档案局按照“横向全覆盖、纵向全流程”的要求,大力打造深圳智慧档案平台,推动档案全流程、全覆盖信息化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档案”,推行网上办事,提升对城市建设、政务建设和社会民生的服务,档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