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接受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笑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12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笑丹)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对浙江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检查。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向工作组汇报了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及迎评工作总体情况。工作组对照标准逐项检查印证材料,实地察看了中控室、中心机房、技术用房、数字化加工场所、库房、消防设备间、消毒间、报告厅、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室及各项展览,深入检查了案卷质量、档案利用、数字化等工作情况。

    省档案局馆将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和短板,持之以恒地推进各项档案业务建设,将档案资源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档案资源建设的意见》,重点围绕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等,大力加强“红船精神”等方面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同时,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档案馆业务建设的有利环境,大力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全力推进“三个走向”示范区建设,努力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11月以来,浙江省档案局馆按照国家档案局的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体动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各项自查整改和迎评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坚持“以评促建”、求真务实、锤炼队伍,坚持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工到位、人员发动到位、学习培训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1日 总第32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