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旺苍县档案局采取“四抓”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四川省旺苍县档案局以“四抓”为着力点,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抓学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增强其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正反典型教育,在坚持正面教育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违法违纪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及时提醒,常敲警钟,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抓制度建设,转变干部职工作风。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作风纪律建设制度,以制度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纪律纠正“四风”,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塑造旺苍县档案局作风建设新形象;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制止和克服在“三重一大”决策一个人说了算,做到秉公用权,廉洁办事。

    三是抓“一岗双责”, 压紧夯实“两个责任”。狠抓“一岗双责”,建立责任清单、责任事项,将“两个责任”具体化;狠抓监督,找准存在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定实整改方向,结合部门实际情况提出可操作的措施,压紧夯实“两个责任”到人、到位。

    四抓督促检查,提高各项工作效能。坚持定期召开局党组会议、班子会议,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班子会议,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考核同其他业务工作考核紧密结合,加强作风纪律督促检查,按照“到岗、到位、在状态”的要求,不定期对全局人员的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各种不良行为,促进工作见成效。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