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覃明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组织青年团员及广西民族大学实习学生共21名到昆仑关和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青年团员们首先到达昆仑关,先是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仔细观看抗战时期的文物史料及图片展,身临其境体验通过声光影音设备、战役沙盘等形式模拟的昆仑关战役复原场景,全面了解中国军队和当地军民抗战的决心和英勇杀敌的抗日场面;接着来到古关楼前,沿着昆仑关古老的驿道,穿越石景碑林、北牌坊、纪战碑亭,到达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前,深切缅怀英雄先烈的不朽功勋。当天下午,青年团员们来到宾阳县中华镇宣村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通过认真聆听纪念馆管理员兼讲解员——韦曰坚生前一起共事20多年的同事讲述韦曰坚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文字图片展、影视视频和展出的韦曰坚生前使用过的自行车、存钱罐、鞋帽等实物,深入了解韦曰坚面对台风“纳沙”引发洪水的突然来袭,为了保护全村600多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顶着狂风暴雨奋力拼搏拉闸泄洪却不幸以身殉职的英勇事迹。

    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先辈们用生命换取的和平,牢记国耻,居安思危;要学习韦曰坚诚信友善、能帮就帮的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自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好好工作,努力学习,为广西档案事业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