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溪县档案局召开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专题工作会

作者:泸溪县档案局 谢丽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泸溪县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县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专题工作会,部署对在泸溪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监督管理和引导服务工作,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领导及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档案局法规业务股有关人员对自2018年9月1日起实施的《泸溪县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与主要内容,申请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备案的条件、所需资料和工作程序,以及如何落实文件要求的工作举措,提出了加强管理、规范有序发展的要求。

    会议强调,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必须依法开展服务,规范经营行为,保障服务质量,加强能力建设,自觉接受监管,严格制度落实。同时要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经常组织学习档案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行业技术标准;二是完善公司管理制度,明确服务范围和收费标准;三是落实安全保密责任,确保不失密、不泄密;四是遵循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保证档案工作质量。

    会后,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整改,接受档案部门监督管理,适应新时代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为县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