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横峰县:一纸档案解住房之忧

作者:横峰县档案局 张传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西省横峰县莲荷乡的蒋先生形色焦虑地来到横峰县档案馆寻求帮助,蒋先生从包中小心翼翼地拿出他父亲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使用过的搪瓷杯和功勋章,与工作人员细说其查档缘由:其父黄仁龙早年当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因伤退伍。父亲去世后,其母身体每况愈下,需要经常到县城医院看病。最近了解到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家属确实需要,可申请廉租房的政策。但能够证明其父身份的证件由于年代久远已经遗失,故到县档案馆查找相关证明材料。

    该局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将黄仁龙的退伍军人档案和复员建设军人登记表一并调出复印且加盖档案馆的查阅专用章。手捧这份档案材料,蒋先生一展愁眉,开心地说:“这下好了,不用为在县里没有房子,我母亲看病不方便而烦心了。”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