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局到津南区开展档案馆建设专项指导工作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天津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工作人员到津南区开展档案馆新馆建设专项指导工作。

    会上,津南区档案局长介绍了档案馆新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馆选址在海河科技园区,规划面积约12000平方米。8月底,津南区委组织召开了研究新馆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审议了档案馆初步设计方案,下一步要启动规划调整和做好立项前资料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立项工作。随后,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的相关人员介绍了档案馆新馆设计方案。

    该局就档案馆初步设计方案等问题与津南区档案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结合《档案馆建设标准》《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等相关标准,对新馆布局提出了全面细致的评价与论证。会议指出,新馆设计方案总体比较合理,在档案馆服务社会、服务党政机关等方面做了很好地规划,但是在局部构造、整体规划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完善,一是要合理规划好新馆建设用地,预留好建设空间,满足档案馆后续发展要求;二是业务技术用房的设置要参考《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等相关标准合理设置,可考虑将业务用房及生活用房整体设置;三是结合绿色档案馆的设计理念,增加一层档案利用服务大厅的层高,合理规划展厅的位置和面积,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增加库房的面积,满足今后30年到50年的档案接收需求。

    津南区档案局领导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天津市档案局的建议,对新馆布局方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严格按照档案馆建设标准进行设计,将新馆建设成外观漂亮、功能齐全、设施齐备,能充分体现津南形象和城市品位的新时代档案馆。

 
 
责任编辑:王建英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