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竹山 规范党员档案管理

作者:郭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9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竹山县委组织部对全县17个乡镇近年新发展党员的档案进行了集中审查。此次审查重点围绕各乡镇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是否规范、发展对象的政审和考察工作是否严肃、党员培养教育是否到位、党员发展和转正材料收集是否完整等展开。

    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党员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下发至各乡镇,要求各乡镇党委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按照“一份档案建立一份整改台账,一个问题对应一个整改措施”的标准,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整改落实。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暗访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乡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以进一步提高党员档案收集、整理、管理水平。

    县委组织部一直高度重视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多次召开部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目前,县委组织部正高起点、高标准地开展干部档案室改造工作,要求提供资金保障,做好档案室硬件设施设备的升级工作,及时采购档案装具及其他档案用品,加强对建设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改造后的干部档案库房尽早投入使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8日 总第328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