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要求

省档案局要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9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近日,海南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要求,海南省档案局要负责好相关部门档案交接事宜,改革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要制定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清点、交接工作,按规定向同级档案馆或新组建机构移交档案,严防档案流失和失泄密问题发生。

    为此,海南省档案局立即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刘赐贵同志在海南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服务全省机构改革大局,各级档案部门要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各司其职,精心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针对机构改革中涉及的不同部门和机构的档案,要认真做好分类收集与整理,对接收的档案要逐一清点,防止错漏,确保档案齐全完整,全力抓好落实,当好全省机构改革档案管理的排头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8日 总第328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