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档案局对西藏开展档案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特约通讯员 丹增珠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8 星期一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丹增珠杰)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7人对西藏自治区档案馆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委托,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平向工作组介绍了自治区区情。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特别是2010年以来大力推进自治区档案馆新馆建设。自治区档案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与内地省(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此次业务建设评价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自治区档案馆要抓住机会,虚心学习全国各地在档案馆业务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工作组宣读了工作纪律,与自治区档案馆签订了遵守纪律承诺书,听取了自治区档案馆关于迎评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期间,工作组对照评分标准逐一检查佐证材料,实地察看了馆藏历史档案和现行档案库房管理、保管利用、数字化录入、扫描件清晰度、关键词检索功能等情况,还察看了信息中心数据备份、服务器运作情况和档案的传统修裱、纸浆补洞、仿真复制等工作流程,随机抽查了馆藏档案案卷质量,对查阅利用、档案编研等各项业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对自治区档案馆付出的努力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评价,西藏自治区档案馆对档案馆业务建设各方面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档案馆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对照标杆找差距、补短板,推进全区档案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4日 总第328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