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 提升建设项目档案人员能力素质

作者:潘万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8 星期一

    本报讯 为提升全省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建设项目档案人员的能力素质,近日,安徽省档案局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培训班。

    省档案局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对培训课程内容进行了细致策划。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档案局参与文件起草的专家、省高速集团项目管理专家、省档案局标准化建设处项目档案监督指导经验丰富的专家及科技处电子文件管理方面的专家授课,主要对新出台的《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以及《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档案管理办法》《科学技术档案案卷构成的一般要求》《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工作指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经过系统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关于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对建设项目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学员的学习需求,以工作开展为主线,理论联系实际,主题明确,对今后做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来自全省各市、县档案局的业务指导人员,企事业单位档案机构负责人和档案工作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4日 总第328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