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临朐 建立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档案

作者: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0-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临朐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审改办”)建立健全了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档案。

    今年以来,临朐县对照省、市权力清单调整情况表,以现行县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为基础,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并根据规章制度的立改废释情况、上级政府权力事项调整情况,以及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等,结合全县实际,由县政府各部门(单位)提出各自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的意见,经县审改办审查审核确认、汇总整理,形成县政府部门(单位)行政权力事项调查情况表,报县政府法制办公室进行合法性审查,并经县政府研究批准,在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及时对外公布。

    在此基础上,县审改办将调整情况及时纳入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台账,逐条逐项记录行政权力事项调整前后的变动情况,明确调整部门(单位)、调整意见、事项类别等内容,建立起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档案,确保权力清单调整规范完整、有案可查。截至目前,全县权力清单调整共涉及县政府部门(单位)24个,权力事项1650项,其中取消57项、承接156项、新增444项、调整993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日 总第327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