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局认真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0-0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河池市档案局成立专门调研小组开展全市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日前已形成《河池市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报告》并上报自治区档案局。

    近年来,河池市、县档案部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业务培训、健全激励机制、抓好作风建设等措施积极推进全市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市档案干部队伍结构有所优化,业务水平有所提升,干部的凝聚力和精神面貌比较好,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工作业绩。河池市档案馆2016年在全区档案馆建设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市档案局馆2017年度馆藏纸质档案全文数据和多媒体档案数据报送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市档案局及都安、凤山、宜州县(区)档案局被评为2017年度全区档案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环江县档案局连续三年(2015-2017年)获得绩效考评一等奖;市、县档案局的多位档案干部被河池市委、市政府评为2016-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从调研情况看,全市档案队伍存在干部年龄普遍偏大、专业技术骨干比较缺乏、干部流动机会少等实际问题,《河池市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报告》作出了具体原因分析,明确了今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并提出了若干建议供上级档案部门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