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马鞍山市档案局馆开展中小学档案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马鞍山市档案局 武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30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安徽省马鞍山市首届暑期青少年“档案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为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推进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马鞍山市档案局馆总结以往活动经验,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档案 了解家乡”为主题,精心筹划组织了首届“档案夏令营”活动。

    “档案夏令营”活动,围绕未成年人特点量身定制,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通过参观档案图片和实物展,让营员们对家乡的历史和城市发展有初步了解;深入档案库房并亲身体验档案查询操作,引导孩子们走进档案的世界,认识档案和档案工作;以专题讲座形式讲述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展现马鞍山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和成就。特别安排的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寓教于乐,是每场活动的高潮;和档案馆立下的“十年之约”,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寄存档案馆,则给“档案夏令营”队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档案体验。

    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共20余所中小学的112名“档案夏令营”队员分3期参加了活动。“档案夏令营”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