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着力完善电子档案库
推进政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作者:林书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9 星期六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赋码和中文域名注册等管理资料的整理、扫描,形成电子档案,全面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有力助推登记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电子档案库资料齐全,在开展这项工作过程中,市编办全面梳理清查历年产生的登记管理档案。对设立、变更、注销、补领、重新申领以及年度报告等登记事项,应当提交的各项表格、证明材料等,逐一认真检查,查漏补缺,不符合规范的按要求整改,确保全部归档资料手续完整、齐全,字迹清晰、整理规范。经过2010年和2018年两次整理和扫描,泉州市完成相关归档立卷工作,纸质材料移交市档案局保管。

    据介绍,管理资料电子档案的形成,将大力推进泉州市政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按照创新监管、优化服务的要求,“线上”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一网归集”,提供“一站式”服务;“线下”在纸质申请材料不全的情况下,通过电子档案库的资料查询审核,提供“容缺办理”“即时办结”的优质服务,保证办事单位“最多跑一趟”。

    此外,电子档案库的完善,还将助推社会化服务,通过电子档案管理软件对电子档案库建立科学的目录索引,实现高效便捷的检索查阅和信息共享,有效提高档案管理质量,为登记管理机关统计汇总、决策资讯、查找利用等提供便利条件,有力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