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要求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资助工作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潘胜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29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南宁市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和有关部门做好建档立卡和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和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做到应助尽助。

    《通知》明确,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要科学调配和统筹使用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项目经费,各学校按照“录取一批、资助一批”的原则进行资助,并优先安排该批次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获得最高档次的资助。如还有资助名额,由学校根据下达的资助指标确定其他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大学新生享受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不重复享受“泛海助学”项目资助和南宁市财政资助困难大学新生项目。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填报相关资助项目的统计台账,做好受助学生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包括受助学生姓名、录取的高等院校名称、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资助申请表、申请资助“双承诺”保证书、资助款发放清单或签领表、公示和评议记录等),并纳入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进行管理。主动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主管机关等部门的检查验收和监督。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