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香港青年学生感受珠海魅力

作者:骆伟娟 罗人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8 星期五

香港青年学生参观档案展厅。罗人芳 摄
    
    日前,由香港新界青年联会和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组织的香港杰出学生大湾区学习交流团一行60余人走进广东省珠海市档案馆参观交流。香港青年学生参观了“走进珠海”档案文献展,观看了《珠海城市规划》和《走进珠海》专题片,聆听了讲解员对珠海资源概况、历史名人与文化遗产、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未来的城市规划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市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积极为珠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提供档案利用与档案文化服务的具体举措。香港新界青年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帮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了珠海的悠久历史,领略了珠海的人文风情,感受了珠海的发展变化,进一步认识了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角色定位,提升了香港青年学生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7日 总第32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