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 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作者:吴 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8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福州市档案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全市档案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市档案局规范审查工作细则,根据《福州市档案系统市县(区)两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通用目录》,对各事项进行认真梳理,逐项细化明确各事项的审查环节、审查内容、审查标准、审查要点、注意事项及不当行为需承担的后果等,严格规范行政裁量权,确保行政审批规范有序;针对办事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证件证明信息重复提供等问题,积极推进各单位各部门间数据共享,认真梳理各个事项在受理和审批过程中需要其他单位(部门)提供的材料、证照、批文、证明等信息并汇总上报,为跨部门共享奠定基础,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加速推进“一趟不用跑”改革,进一步优化入驻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各事项的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目前,市档案局已开通在线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服务,其中4个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7日 总第32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