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甘肃天水档案安全推进会要求 对安全问题“零容忍”

作者:彭忠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查找全市档案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日前,甘肃省天水市召开了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逯克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局馆长杨志刚作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站位,真正把“档案工作姓党”的原则和要求落实在档案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档案安全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不断强化档案安全保障,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打造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新格局;强化“底线”思维,以对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一票否决”的决心,进一步夯实档案安全责任;准确把握全市档案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全面分析影响档案安全的各种因素,推动形成维护档案安全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体系。

    会议召开前,市级及县级档案局馆相关业务人员组成安全评估小组,对全市各县(区)档案馆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量化打分。会议对测评结果进行通报,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在抓细、抓实、抓具体、抓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档案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7日 总第32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