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在调研市档案局馆时提出

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

作者:官小娜 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28 星期五

    本报讯 (官小娜 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近日,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一行专程到市档案局馆调研,实地察看了档案修复修裱室、中心机房、数字化加工现场、查档接待大厅和档案特藏库,看望慰问了局馆干部职工。市档案局馆长孔爱萍介绍了局馆基本情况及全市档案工作发展情况。

    徐曙海对市档案局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档案保管修复工作,由于年代久远,部分档案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破损,要积极开展档案修复保护工作,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对档案进行综合性保护,最大限度延长档案寿命;要加大档案开发利用力度,紧紧围绕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充分挖掘档案资源,努力编研出优秀档案作品,彰显特色、扩大影响;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档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服务社会、造福百姓,要加强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整合档案资源,加大开放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利用服务。

    徐曙海还强调,全市机构改革在即,档案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发挥党组战斗力,体现党性原则,彰显能力水平,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机构改革档案中的工作;善于调动每位同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市档案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27日 总第32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