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西单商业区改革开放40年史料展开幕

作者:西城区档案局 李文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2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百花市场、香妃烤鸡、劝业场……这些历史记忆让人们迅速穿越到了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西单。2018西单时尚节期间,北京市西城区档案局、区商务委和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合作举办的《纪录成长 展示芳华——西单商业区改革开放40年史料展》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2018西单时尚节主要活动之一的展览,在位于西单商场五层的西单商业博物馆内持续展出了一个月。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到西单商业区的前世今生,更能深度解读西单40年的发展轨迹。

    在西城区改革开放进程中,西单商业区占了重要的地位。从1980年开始,西城区就西单发展方向和模式进行了一系列深度调研,最终确立了“繁荣西单,发展西城”的总体战略。

    在这个重要战略的影响下,西城区委、区政府先后提出了“大力发展五业、重点建设五街”“六个功能街区”“一核一带多园区”等一系列战略构想。当下,根据首都新的功能定位,配合新的城市总体规划,西单商业区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及时进行战略调整,关闭横二条小吃一条街、治理非法拆墙打洞等,将更加轻装、瘦身,乘着深化改革的东风阔步向前。

    本展览分为“改革春风进西单”“解读改革的密码”“改革中大胆探索”“辉煌由自己谱写”“时尚在这里延续”五个板块。为更好地汲取广大参观者的意见和建议,展览期间,主办方还特地设置了一个留言区,供参观者留言使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