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清县档案局部署村(社区)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 郑盈 朱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2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浙江省德清县档案局召开镇(街道)档案员工作例会,通报2018年度全县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巡查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巡查结果,全县148个行政村和31个社区全部通过巡查,村社档案工作持续完善。近年来,该县档案局对村社档案工作常抓不懈,村社档案类别逐年丰富,档案员归档自觉性明显提高,档案安全保管水平持续提升。但从整体来看,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各门类档案整理规范性有待提升;二是“老三篇”编研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台账填写执行不到位;四是库房密集架上的个别标识不清。

    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局对下阶段村社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档案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档案工作列入全县综合考核,各镇(街道)档案员要充分引起重视,认真做好本级档案工作,确保不扣分。二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各镇(街道)档案员要精心督促指导各村(社区)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抓落实,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改变指导巡查方式。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指导巡查工作,逐步扭转相同问题“年年检查年年存在”的被动局面。四是进一步深化规范化档案室建设。全县所有村社档案室实行档案装盒规范上架;未有专门档案室、库房的村(社区),要求年底前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