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档案馆打造党员继续教育基地

作者:高安市档案馆 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2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借新馆搬迁,各项基础设施齐全的有利条件,逐步将档案新馆打造成党员干部继续教育的基地,为充分发挥档案馆资政、育人的作用创造优良环境。

    该局馆精心准备了党员干部教育类课题,吸引了相关单位来馆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该馆利用一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高安简介,高安近期经济和社会发展概况、城市风貌、旅游景点、瑞阳新城区新旧风貌航拍视频等,为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认识高安、熟悉高安、谋划高安和发展高安提供辅助平台。在一楼可容纳60余人的历史音像演示厅,安装了一台宽5米、净高1.8米,由15台电视机屏组合而成的音像演示屏,选择了一些针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节目,并自制党性教育微型节目、文件及领导讲话等,随时进行播放。

    历史音像演示厅现已剪辑制作了四种党员干部教育节目:一是入党誓词;二是瑞阳新城区旧貌和新景航拍影像资料(时长约30分钟);三是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抗美援朝烈士况重晚18封战地家书专题节目;四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图片展板。

    目前,高安市正在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进双服务”活动,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市档案馆已接待了市领导和党员、干部等共3批次140余人参加的党员干部继续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些课题切合实际,符合高安市情,起到助力党员全面认清高安发展和政治环境,使党员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该馆还将在近期内积极联系和组织纪委监委等部门,精心制作一批党建和勤政廉政方面的课件并随时播放,促使参加继续教育的党员干部吸收更多、更丰富的党建和廉洁知识。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